2012年11月14日

台灣搖滾在呼叫 呼叫音樂節2012















Text: 葉德雄

香港人對台灣文化有多熱衷熟悉幾乎不用多詳談,就看連台灣地標式連鎖書店也在香港開設首家旗艦店,每日顧客絡繹不絕已可見一斑。從音樂方面,兩地交流機會亦甚多,連續第二年在香港舉行的「呼叫音樂節」,儼然成為其中一條重要的橋樑,今年便會帶上18組不同風格的演出單位接力上場,就連台灣樂迷也慨嘆「在本土也難見這樣高規格的好康(台式國語,解作優待)!」香港樂迷們,準備好放聲呼叫沒有?

魏如萱全勤來港演出

今年呼叫訂於1012日在九展進行,在這個中秋兼國慶假期搶上好時機,已佔進天時之利。加上遇上中國國慶黃金週內地樂迷蜂擁而至,相信屆時入場劵將一票難求。至於今屆音樂節的亮點,毫無疑問是聚焦在魏如萱及張懸這兩位女將身上。魏如萱(娃娃)已經是連續兩年參與呼叫,是全勤的必然正選,上年推出的唱片《不允許哭泣的場合》叫好叫座,接連入圍及獲選年度最佳專輯及最佳女歌手,在事業上踏上漂亮的一步。不論是從組合自然捲一路追隨娃娃的死忠還是從近作<三個字><晚安晚安>才開始認識她的歌迷,均要把握這次近距離欣賞這位女伶演出的機會。

張懸為獨立音樂發聲

張懸則是首度加入呼叫大軍的一員,她去年花了很多時間創作新專輯《神的遊戲》,今年終可為大家演繹多首新曲。這張久違三年的新作絕對教人期待,亦是張懸出道後相距時期最長的一張作品。曾經來港演出的張懸號召力之高,間接令呼叫的門票銷情加速。張懸敢言的性格讓她得到一票文藝青年的鍾愛,最近的支持台灣Live House文化、核電歸零、以至最近公開力挺香港學生反對國民教育議題的文章均在網上瘋傳,得到大家的好感和認同。張懸在推出新專輯後更明言,很可能不再跟大唱片公司續約而回歸獨立身份,此舉更顯出她對音樂的自信。

強大陣容列席呼叫舞台

而台灣金曲獎常客董事長樂團、英搖指標回聲樂團(Echo)、文藝青年精神領袖Tizzy Bac及熊寶貝、嘻哈新勢力蛋堡、原住民音樂代表舒米恩,以及傳奇樂團糯米糰主唱馬念先等組合亦會一字排開列席呼叫,亦是大家眾望所歸的陣容。Tizzy Bac推出新作《告密的心》後曾作一連串中國巡演獲得空前熱烈的反應,上回他們與香港擦身而過已叫許多樂迷握拳飲恨,這次終於來港演出更加不容錯失。而詢問度很高的蛋堡則是近年彈起的Hip Hop Rapper,憑著搶耳及辨悉度高的說唱技巧,加上與徐佳瑩、MC Hot Dog等藝人跨刀合作,令這位Hip Hop界新星的人氣急升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呼叫音樂節其中一個重點是向港人推薦新銳的獨立樂團,其中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剛完成一連串海外演出,明顯狀態大勇而來;剛捧起海洋音樂祭大賞的Random隨性樂團得到保送來港演出,亦顯視呼叫敢於嘗試新聲音的視野。

沒有留言: